方不悔

为我
千千万万遍

平等

我最喜欢的一个英语单词是equal。


我认为,无论是女性之于男性、儿女之于父母、学生之于老师、服务之于被服务……都应该是持有一种平等关系的,他们中没有地位的差异及身份的高低。正如尊重是互相的,每个人都应该尊重彼此,不论对方是谁。


而现在,越来越多的人由于生活上的不得已,开始束手束脚,不敢对他们所遭受的不公作出反抗。


我不能说这是不对的,毕竟每个人的选择不同。


只是在懵懂的幼年、无忧无虑的童年、热血澎湃的少年、意气风发的壮年、步履蹒跚的老年中,我更喜欢那些热血澎湃的少年们。


因为涉世未深的他们,“看不公不允敢面对”。


附上我最喜欢的一段话:

“少年就是少年,

他们看春风不喜,

看夏蝉不烦,

看秋风不悲,

看冬雪不叹,

看满身富贵懒察觉,

看不公不允敢面对。

只因他们是少年。”


「最后说一句,“她时刻”这个标签仅代表我个人看法,我认为“她时刻”不仅指女性力量,也指所有对社会话题作出深思或真正实践的人」
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