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不悔

为我
千千万万遍

我不明白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明白在21世纪的现在,仍然有许多人认为女性就应该生儿育女,不然他们的人生就是“不完整的”“孤独的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我听到我爸这么说的时候,差点没一个杯子砸他脸上。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生了孩子到老来便不会觉得孤独?可笑,真是谬论!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生孩子之于女性,从来都不是一种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式,它只是一种选择。对于那些幸福美满的家庭来说,孕育一个新生命不过就是顺其自然、锦上深花的事情。孩子是上天赐予父母最珍贵的礼物,是TA的到来,让家里充满了欢声笑语,也让父母不断成长为更好、更优秀的自己。

倘若是只生不养,亦或是教育方法不得当,那到老来便不要指望他们的陪伴。这时候的他们,难道不是更加孤独吗?

         因为得到过,失去便会觉得悲伤、孤独;因为从未得到,反而不会抱有遗憾与难过。

        更何况,每个人都是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存活于世。每对父母,都曾经是孩子。孩子与父母 并不是捆绑的一体,若养儿只为防老,岂不是太自私了吗!

评论

热度(11)